学校实地抽查二级单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工作安排》有关要求,巩固深化学校主题教育成果,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对有关二级单位党组织问题整改工作的抽查。

2023119日中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检查组来到外语教学部,通过检查材料、听取汇报、交流互动等形式了解整改成效。外语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吕永红全面汇报了教学部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情况,重点围绕“加强对‘退伍士兵’的学业指导服务,力促全校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合力”汇报了教学部问题整改落实的有关情况。教学部副主任沈军、党支部纪检委员孙洁琼、教学部所属特约监察员郑德虎、党支部组织员孙龙杰以及顾志伟、周胜杰两位“退伍士兵”(该项目的受益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检查组成员对外语教学部问题整改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教学部能够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将“实”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破解学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为导向,将帮扶“退伍士兵”群体列为工作突破口,进一步探索为英语学习困难群体提供学业指导服务的新方式新路径,从多个角度制定措施、着力整改,切切实实取得了实效,有效推动了教学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检查组建议教学部进一步深化巩固整改落实的成效,做好工作总结和提炼,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形成优秀典型案例,从而在更大范围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