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沈芳书记带队到医疗器械学院指导检查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情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521

    4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副校长于莹及党办、组织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杨浦校区参加医疗器械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检查指导医疗器械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落实开展情况。各学院总支书记列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娟首先对3月份党政联席会议的决议落实情况作了通报。医疗器械学院院长胡兆燕简要介绍了学院2016年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规划、学院搬迁等重点工作。随后,针对本次党政联席会议关于 “2016年度教育教学改革专项经费安排”、“2016年度重点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和“2013级和2014级学生重修落实事宜”等议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充分发表意见,热烈讨论,最后达成共识并形成决议。

郑沈芳充分肯定了医疗器械学院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二级学院绩效管理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强调党政联席会议在二级学院管理过程中的重要性。其中制度建设尤其重要,要充分发挥制度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中的保障作用。郑书记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有眼光、有胸襟、有魄力,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进行系统思考,教育教学改革要突出医工结合,重点做好核心课程改革;加强与校内其他学院以及校外的教育资源合作;专业建设中要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做好学生专业思想的巩固工作,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于莹指出,学院的党政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民主决策的作用,在涉及专业建设、经费调配、职称评定、绩效考核等学院重大问题时要体现党政联席会议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并就教育教学改革议题希望能够重视教学模式改革、校本教材建设以及“双师”队伍建设,在重点学科建设中必须集中力量聚焦研究方向,强调“要深刻领会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深刻领会现代大学制度内涵,实现创新转型、品牌质量的突破”。

 

  

(转载自:上海健康医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