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巡察组工作动员会暨专题培训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23

根据党委安排部署,2022年上半年学校将开展第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为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39日上午,党委巡察办在北苑1号楼1002室组织开展巡察组工作动员会暨专题培训,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副主任汤磊,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郑学文以及本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永瑾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李明磊主持。

动员会上,郭永瑾宣布了对巡察组的授权,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校党委及时启动第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充分体现了党委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坚强决心。巡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协助党委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切实贯彻巡察方针,提高巡察工作的质效。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监督重点和要求,贯彻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针,深入一线师生,真正把情况摸清摸透,努力做到和被巡察单位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三是要努力增强工作能力,处理好巡察工作和本职工作之间的关系。要发扬不怕吃苦、攻坚克难的精神,集中精力,协调好巡察工作和本职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巡察工作,把参加巡察工作作为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锻炼能力、提升本领的机会,切实完成好党委的重托。

动员会后,巡察办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纪委办副主任、巡察办成员施奇和巡察办专职巡察员叶剑辉分别以《提高站位,明确目标,认真做好校内巡察工作》和《问题底稿制作》为主题作了专题培训。

李明磊作培训总结。他指出:巡察组成员要积极担责,发挥自己的优势专长,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坚持“边学,边干,边讨论,边总结”,在学习和实践的循环中不断提升自己,锤炼党性;要用最严的约束和最严的监督对待自己,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要求,保持谦虚谨慎,以自己的言行取信于师生,发挥巡察组密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要明确工作目标,通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客观公正地对待发现的问题,高质量完成巡察报告,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党委巡察办)